經典獎盃系列–超級盃總冠軍(NFL Vince Lombardi Super Bowl trophy)

 

超級盃(Super Bowl),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的年度冠軍賽,此名稱是冠軍系列賽名稱,亦是冠軍獎盃的名稱。參與球隊為該球季的美聯(AFC)冠軍及國聯(NFC)冠軍。自 1967 年超級盃由國聯美聯爭奪世界冠軍的機制建立以後,截至 2015 年 2 月,已舉辦過 50 次的超級盃比賽,國聯球隊共獲得 26 次超級盃冠軍,美聯則獲得了 24 次。在本文的一開始就讓我們先來看一下獎盃的外觀和獎項的分類。

Continue reading

我的魔術時代 談奧蘭多魔術的一號王牌

 

奧蘭多魔術隊徽上,有一顆拖曳星芒的籃球,給人絢爛但稍縱即逝之感,隊徽的意涵如命定般呼應隊史 2 位傳奇球星的職業生涯,世代傳承的 1 號球星, Penny Hardaway 和 Tracy McGrady 。1999 年後 Penny 遠赴亞利桑那追逐冠軍夢,魔術隊1號王牌位置暫且束之高閣,但魔術球迷沒有等待太久,另一位耀眼的超級巨星從北國空降奧蘭多,他就是 Tracy McGrady。

Continue reading

經典獎盃系列– 金手套獎 (The Rawlings Gold Glove Award) |活力熊

 

 

1.jpg

金手套獎,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於 1957年開始頒發以來,獎項已有近60年的歷史,比很多國家的職業運動史都還悠久,金手套獎,現今也是美、日、台、韓職棒皆有的獎項,最早產生於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每年頒發一次,頒授予兩聯盟(大聯盟中由美聯和國聯兩個區塊組合),每個守備位置裡防守表現”最令人激賞”的球員。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