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界的香檳 馬拉喀什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image

橄欖油界的香檳 馬拉喀什風味 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Aqallal家族五代經營、超過百年歷史的三大莊園中,馬拉喀什莊園(Marrakesh)出產的「馬拉喀什風味-冷壓初榨橄欖油」,是以果樹中培育超過50年以上樹齡、生產果實擁有長年品質保證的老欉產出的果實製成,再採取限量生產的品質管控、並以手工採摘方式製成。

融合百年傳承的磨坊技法與現代果樹培育系統,薈萃而成馬拉喀什頂級初榨橄欖油獨特的色澤與香氛。近年來,馬拉喀什風味不僅躍居世界名廚的料理台新寵,更成為全球橄欖油品評賽事當中的常勝軍,擁有「橄欖油界的香檳」之美譽。

 

馬拉喀什 醇厚甘諧的經典風味(Les Terroirs de Marrakech)

環繞馬拉喀什莊園而生長,超過百年培育史的橄欖老欉林園,就是人稱橄欖油界的香檳–馬拉喀什冷壓初榨橄欖油的產地。坐落亞特拉斯山腳下的美麗平原,昔日著名的De Rothschild 伯爵曾在此地種植頂級紅酒所需的葡萄。百餘年前,Aqallal 家族接手,正式改採橄欖林園培育,開啟家族百年歷史使命,在馬拉喀什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專為全世界行家與饕客而生產。

 

品質管控 限量產出

馬拉喀什橄欖油極其珍貴,壓榨萃取油品的橄欖,採摘自超過50年樹齡以上的橄欖老欉,老欉與新枝最大的不同,就是果實產出的高品質穩定度,老欉橄欖果實,造就馬拉喀什橄欖油的醇厚果香和回甘風味。Aqallal 家族為了確保經典老樹常年生產和油品製作銷售的品質,這款頂級橄欖油每年僅限量生產 25,000 公升,最高酸度 0.4 度,長期指定使用馬拉喀什風味的愛好者,都是識貨的行家。

每年年底的摩洛哥馬拉喀什地區,Aqallal 家族以手工摘取方式,挑選出莊園中50年以上的橄欖樹所結出最好的法國品種Picholine du Languedoc橄欖,由這些橄欖製成馬拉喀什風味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味道和諧,擁有清新的鮮草香味,淡淡的果香、青蘋果和朝鮮薊香,並帶有獨特的胡椒辣味。馬啦客什風純正的風味,就如同摩洛哥亞特拉斯山獨有的風土故事,適合您的味蕾細細品嘗。

馬拉喀什風味淡淡的青草香,適合生飲,亦可搭配清淡食材料理,如魚、麵包、沙拉、蔬菜的佐味,馬拉喀什能充分融合食材,將每種食材提帶出最好的香味和口感。馬拉喀什風味很適合為麵包增色,淋在沙拉上、搭配清炒菜、淋在簡單或野米、燴飯、香料飯上、都非常美味,不管怎麼搭配,這款特級初榨橄欖油會帶給您最愛的菜色一個更精緻的口感層次。

 

老欉風味 限量生產

細心栽培照料的橄欖樹,樹齡能夠維持近千年,也因此橄欖樹又有「長壽樹」的別稱,地中海式的飲食習慣,因食用橄欖油能保長壽健康一直是個神秘而古老的傳說,而近代科學證明,橄欖油中的多酚和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確實是維持健康的秘訣。

Aqallal的莊園中,橄欖樹齡滿十年以上才能採收橄欖,作為橄欖油製作使用,而馬拉喀什風味所使用的果實,更採自樹齡超過50年以上的「老欉」,老欉產出的橄欖,相對新枝的果實品質來說更為穩定,製成之橄欖油,風味溫和順口又回韻無窮。除了確保橄欖原料的品質外,馬拉喀什風味每年限量生產25,000公升的產量,也保障了製程中的人力可以全力維護頂級油品的水準,馬拉喀什風味作為橄欖油界的精品,其來有自。

 

 

保障綠金成果 全程人工採收

為了產出最好的果實,Aqallal家族對於橄欖樹進行嚴謹而有系統性的施肥、灌溉、修剪計畫。每年秋冬之際,正是馬拉喀什莊園最忙碌的時候,橄欖果實在11月起成熟,透過系統化管理,馬拉喀什莊園的橄欖果實在黃金時期迅速採收,不會因過熟才收成,避免拖延時間導致果實品質下滑。

在此同時,為確保採收果實的品質為上品,馬拉喀什風味製作所使用的橄欖全數採用人工篩選、採收,透過專業人力的判斷,在老欉中的限產量下,篩選出粒大飽滿、色澤光鮮、品質優越的完美橄欖作為製油時使用。

 

 

獲獎無數的摩洛哥亞特拉斯之光

擁有百餘年歷史的Aqallal家族,五代沿用石磨冷壓製油,加上亞特拉斯得天獨厚的風土因素,讓馬拉喀什風味香氣四溢、入口回韻,不但是米其林餐廳的愛用品,更是國際橄欖油品評賽會上的常勝軍。

 

亞特拉斯橄欖油 獲獎紀錄一覽

l   2011美味獎(Great Taste Awards)馬拉喀什風味,榮獲2星美味獎、

2010美味獎(Great Taste Awards)馬拉喀什風味,榮獲2星美味獎、

2009美味獎(Great Taste Awards)馬拉喀什風味,榮獲2星美味獎、

馬拉喀什風味特級初榨橄欖油,曾經連續三年獲得英國2星金牌美味獎,這個獎項由英國優良食品協會遴選及公布得獎產品,是在英國當地具有非常高聲望的獎項。

l   2009年6–義大利米蘭國際獎:亞特拉斯橄欖油在義大利米蘭舉辦的Leone D’Oro dei Mastri Oleari 國際賽中,獲得第一名肯定,這項賽事每年由義大利橄欖油大師團隊共同舉辦。

在2009年的比賽中,亞特拉斯橄欖油被評價為品質最佳、色、香、味整體最為均衡美味的橄欖油品,在與義大利、西班牙、希臘等特級橄欖油出產大國的強敵競爭中脫穎而出,對於Aqallal 家族來說,這個獎項是對他們百年造油工藝最實質的肯定,也是家族引以為傲的榮耀。

l   2009年6月–洛杉磯國際橄欖油大賽金牌獎: 「沙漠奇緣」和「馬拉喀什風味」 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國際橄欖油競賽中,雙雙獲得金牌,證實品牌明星商品的卓越品質。

l   2009年5月–德國飲食雜誌獲評「世界最好的橄欖油」: 「沙漠奇緣」和「馬拉喀什風味」在知名德國飲食雜誌《Der Feinschmecker》所甄選的「世界最好的橄欖油」中雀屏中選,此次參賽者包含西班牙、義大利、摩洛哥、希臘、葡萄牙等橄欖油出產大國、合計超過1,800款頂級橄欖油參賽。

l   2009年5月– 國際橄欖油競賽Mario Solinas –由國際橄欖油委員會(簡稱IOOC)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辦,在全世界最負盛名的橄欖油競賽中,亞特拉斯橄欖油榮獲世界前三名的肯定,憑藉最好的土壤、樹林培育和磨坊製油技術,亞特拉斯橄欖油在與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希臘、智利、阿根廷列強合計92款參賽油品的競逐當中脫穎而出。

這個獎項,彰示國際最具公信力的橄欖油委員會,認可亞特拉斯橄欖油是世界上前三名的頂級橄欖油。

l   2009年4月– Oil China 品質提名獎:「馬拉喀什風味」在上海舉辦的第四屆中國國際橄欖油品評大賽中,獲得品質提名獎,在評審團當中被評為:「果香天然濃厚,味道最和諧的橄欖油。」

 

 

 

透過味蕾品嘗的文化精髓

「馬拉喀什風味」這個名字,不僅代表世界頂級橄欖油,更是摩洛哥亞特拉斯當地民族文化的代表,從土壤、栽種、收成、壓榨、包裝乃至出售,整個製油過程的專業性、品質卓越的獨特性,都蘊含著Aqallal家族投入的熱情和奉獻,亞特拉斯特級初榨橄欖油,就是這份百年以上堅持熱情與投入的具體結晶,透過「馬拉喀什風味」獨特的清新鮮草香、淡淡青蘋果和朝鮮薊香及胡椒辣味,這個摩洛哥引以為傲的飲食文化精髓,將帶您透過味蕾,品嘗它獨有的異國風情與故事。

 

製成產地:摩洛哥 Marrakech 地區

橄欖品種:Picholine du Languedoc (法國品種)

油品香氣:綠籬,草,蘋果 – 強青草、苦辣味

食用方式:生飲,沾麵包,淋在生菜沙拉或熱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