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很忙 NETFLIX小銀幕打造漫威捍衛者聯盟 | 活力熊

 

文:卓子傑(活力熊)

復仇者聯盟和洛基的外星人軍團大戰後,紐約這幾年除了積極重建,在地英雄和反派也沒閒著,位處紐約的地獄廚房將要越來越熱鬧,因為漫威的英雄們即將在小銀幕上組成捍衛者聯盟 (The Defenders) ,在復仇者忙著飛天遁地打怪的時候,捍衛者將維持紐約的在地治安。

漫威在2014年起和全球擁有5000萬訂戶的美國線上串流影音公司 NETFLIX 合作,2015 年以夜魔俠打頭陣、年底又推出女英雄潔西卡瓊斯收尾、明年預計將推出瓊斯他老公,盧克 凱吉(也就是神力俠 Power man)的獨立影集、以及即將現身的鐵拳俠(Iron fist),他們將要在紐約組成捍衛者聯盟 ,對抗紐約各階層的超能力者、黑幫或不肖商人,紐約的和平,升斗小民的安全,將由他們來捍衛。

捍衛者聯盟(The Defenders)改编自漫威漫畫,整體和漫威電影宇宙是連動的。雖然同樣是漫威影集,但捍衛者的英雄不會和《神盾局特工》劇情角色互動。他們屬於地方性質的英雄,但會呼應整個漫威電影宇宙,當紐約在外星人降臨摧毀了大半座城市以後,夜魔俠、潔西卡瓊斯、鐵拳俠、盧克凱吉,以及他們所對抗的反派金霸王、紫人等人,他們交手的故事都將緊扣在紐約地獄廚房,其重建過程的善惡、金錢、權力拉鋸戰。

2015 夜魔俠第一季  13 集

夜魔俠是打頭陣的開路先鋒, 由英國男星 Charlie  Cox 飾演夜魔俠,他的故事背景發生在復仇者聯盟第一集的紐約大戰以後,夜魔俠所對抗的黑幫聯盟,旗下的建築公司因紐約大戰後的重建大撈特撈。而其中第一季對抗的光頭黑道商業鉅子金霸王,也是漫威漫畫中的知名反派。

預計夜魔俠第二季將會在2016年推出,更傳言將推出更多漫威著名角色,如制裁者、靶眼、以及夜魔俠的大學女友「黑天使」艾麗卡。

2015 潔西卡瓊斯第一季 13集 

2015年底推出的第二部,則是今年首位以女英雄為主題的潔西卡瓊斯,由 Krysten Ritter 飾演這位地獄廚房的私家偵探,擁有怪力和飛行能力,目前在影集看來她似乎還不能飛行,而且也不是刀槍不入,首季影集圍繞在她脫離「紫人」的心靈控制以後,在地獄廚房找回自己人生、事業,並且對抗曾被控制為惡的創傷壓力症候群及,並以私家偵探和特殊能力,幫助同樣被紫人控制過的受害大眾走出陰霾,並透過線索逐步追查紫人,影集氛圍類似偵探懸疑片,不管是在主角個性或是劇情走向,都是過去漫威影集比較少見的新作品。

image

紫人這個擁有心靈控制能力的反派,估計未來還會在夜魔俠當中現身,和夜魔俠及制裁者有更多的交手互動機會。

2016 盧克 凱吉 第一季 (預定)

在潔西卡瓊斯的第一季影集當中,已經帶出她未來的丈夫,真名盧克凱吉的神力人(Power Man), 影集中由黑人演員 Mike Colter 飾演,他除了和潔西卡一樣擁有怪力外,更有刀槍不入的身體。這位充滿硬漢風格的超級英雄,明年也將由 NETFLIX 推出獨立影集。

image

2016 鐵拳俠 第一季(預定)

在盧克凱吉之前,另一位超級英雄鐵拳俠(Iron Fist) 也將以獨立影集問世,這位頭戴金黃色面罩的拳法高手,真名丹尼爾蘭德,有中國武術背景,能透過氣功來加強力量,速度和集中力,目前 NETFLIX尚未公布選角。

 

image

 

NETFLIX 的全球影音串流服務,已經進入超過 50 個國家,付費訂戶超過 5,000 萬人。明年初計畫進軍台灣、香港、南韓、新加坡,讓廣大美劇迷非常期待,他們推出的超級英雄影集完整一季約13集,迷你影集約8集,每次都一次釋出整季,毫不拖泥帶水,讓戲迷追劇沒有每週連載等待的不耐感,對美劇控來說非常便民啊。

 

漫威英雄在小銀幕上的版圖擴張,將是一個重點觀察指標,華特迪士尼公司的首席執行長羅伯特·艾格曾說,如果收視率證明這些角色在NETFLIX可以風行,那麼未來也很可能被拍成電影。這些在小銀幕的英雄們,還是很有機會靠著電視影集的成功反攻大銀幕,跟復仇者並肩作戰啊!

NETFLIX 漫威捍衛者聯盟相關影集計畫

2015 夜魔俠第一季  13 集 (已推出)

2015 潔西卡瓊斯第一季 13集 (已推出)

2016 鐵拳俠 第一季

2016 盧克 凱吉 第一季

2016 夜魔俠第二季 

2017 捍衛者聯盟 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