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前傳》湯姆威靈 會在超女中客串超人嗎? |活力熊

image

 

近年來,DC 與 CW 電視網在英雄影集上的佈局逐漸成熟,讓英雄們在各自的影集獨立闖蕩,又能適時串場點綴、相互拉抬,在小銀幕世界連線成面,創出電影世界都尚未成形的世界架構,引發新英雄影集的風潮,讓人不禁回憶起學生時代追過的超人影集,是的,就是 CW 電視網從 2001-2011 年,播映長達 10 年的《超人前傳》 (Smallville) 。

image

 

當時劇中雷克斯、露易絲、綠箭、第四代閃電俠、火星獵人、鋼骨、末日、薩德將軍以及超女都英雄要角都曾粉墨登場,但畢竟仍是單一影集孤軍奮戰,加上社群行銷當年尚未普及,在單兵作戰的情況下,湯姆·威靈(Tom Welling)飾演克拉克肯特長達十年,超越克里斯多夫·李維,成為影劇史上扮演超人年限最長的演員,這個紀錄實屬難能可貴,而《超人前傳》也成為 CW 最具代表性的影集之一。

這位扮演超人時間最久的男主角,不知是有無受到「超人魔咒」的影響,當他卸下超人身份後,近年力朝導演和獨立製片的目標努力,但缺乏更亮眼的代表作。

image

 

在 access hollywood 的訪談中宣傳新作品 ”The Choice” 時,湯姆不可免俗地被女主持人問到相同的問題,『會不會重回 CW ,在《Supergirls》中,再次披上紅藍披風經典扮相客串超人一角。

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有趣的是,我從來沒主動提及,劇組也沒問過我的意願, 《Supergirls》 是一個很棒的影集,我也不知道,就等著瞧吧。

而當他被詢問到是否還能穿上超人緊身衣,他看了一下自己和過去扮演超人時相比發福不少的身材,自我解嘲地說:他可能需要注意這一點。

image

在《超女》目前的劇情中,超人(克拉克)只有以剪影、回憶中童年形象、新聞報導、劇中人物口耳相傳、或與超女用網路訊息相互打氣關心的方式出現,始終未曾以超人形象正面現身。

image

 

但劇中維持 DC 影集貫用的世代傳承傳統,邀請過去曾在超人電影、影集中的主角來作客串,象徵超人作品的世代交替。例如超女的養父正是昔日老三台時代影集 《Lois & Klark》 的超人-狄恩.肯恩(Dean Cain ),雖然他胖到我差點沒認出來,但他畢竟是20年前小銀幕超人的經典詮釋者,他的出現讓人眼睛一亮。

image

此外,在影集中擔綱超女養母一角的演員海倫·斯萊特(Helen Slater),更是 1984 年電影《Supergirl》中的女主角,看看她當年有多正吧,不輸給現在的超女啊。

image

 

看到這些曾經叱吒風雲的英雄劇男女主角們,在新影集擔任傳承角色,真的讓人充滿回憶與感動,如果說 22 年前的超女、20 年前的超人都曾經在超女中客串,邀請10年前的影集經典超人湯姆威靈來客串超人的演出,這個想法似乎蠻不錯的。

image

 

去年 CW 推出《閃電俠》影集開始熱映時就曾有傳言說湯姆威靈會在閃電俠中,以克拉克肯特的身分串場,但後來傳言未曾真的發生。但會否出現在超女的劇情中,還是很吊人胃口。

雖然湯姆威靈的身材有點發福,和過去超人前傳時的肌肉猛男形象大相逕庭,但他才 38 歲,若真有機會在小銀幕上再次扮演「鋼鐵之軀」,以一個專業演員,為了即將到來的演出,快速恢復「鋼鐵之軀」的身材,應該不是一件難事。對於我們這個曾在學生時代看他長期擔任超人的世代,衷心期盼看到他能再次客串超人的一天啊!

外電:Access Hollywood  / 文:活力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