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 TCR 多功能訓練彈力帶|開箱報告

image

好的,今天同樣是室內健身小物的開箱介紹時間,如果您是有固定健身習慣的人,應該會跟我一樣曾有過同樣困擾,就是碰到超過三天的連續假期往外縣市去探親、訪友或戶外踏青時,就不得不中斷自己上健身房或停止家用健身器材的使用習慣,無法完成每日運動量,讓你在連假期間充滿罪惡感,又擔心連假後心生怠惰,把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固定運動習慣給捨棄了嗎?

這個時候,多希望能把健身器材隨身帶著走,走到哪練到哪,不用再擔心年假大吃大喝後又沒辦法運動,這個時候,Spirit TCR 多功能訓練彈力帶(Heavy Duty Power Bands)是你挑選隨身攜帶健身小物的最佳選擇。

彈力帶好處&進階運用

彈力帶的功能不只可以幫助一般民眾維持運動習慣,他還能幫助許多職業運動選手作鍛鍊和復健以及有效提升在運動場上的表現,許多專業運動訓練師、物理治療師和傷害防護、復健、訓練教練都會推薦彈力帶項目,像利用高阻力高磅數的彈力帶來鍛鍊肌力、提升傷後復出的復健活動力,調整骨盆、腰椎、髖關節活動力等成效,像 NBA  和中華職棒球員都有類似運用彈力帶的加強訓練,達到進階的復健和鍛鍊功能,除傷後復建外,對於強調身體肌力和爆發力的棒球強打者而言,高磅數彈力帶訓練更是強化身體的絕佳武器,例如下圖的中華職棒全壘打王高國輝,這個鍛鍊就是使用最高階的超高磅數彈力繩。

image

當然,高國輝是中華職棒的全壘打王,他所訓練用的彈力繩阻力之大,是常人無法企及的,全台灣大概沒幾個運動員能夠拉得動,所以對於這位超人類的訓練,我們純粹抱持著欣賞和讚嘆的眼光。如果是如你我一般自己在家練身體,一般乳膠彈力帶就很有得練啦。

今天的開箱文,一樣分為下列兩項重點:
★ 開箱實錄報告

★ 功能實測報告

現在閒話不多說,馬上進入到今天的主角彈力帶開箱文吧!

★ 開箱實錄報告


Spirit TCR 彈力帶簡介:

Spirit TCR 彈力帶採取全天然乳膠製成,是一種帶有磅數阻力的彈性伸縮帶,由於帶有極佳的彈性和延展效果,所以在訓練時可以幫助我們藉由拉展彈力帶,對抗其產生的阻力,循序漸進達到促進肌力、耐力、爆發力和身體敏捷及靈活性……等等功效,更可幫助關節活動力,可說是兼具力、速、敏、耐的 Wholesome solutions 隨身好幫手。

這款多功能訓練彈力帶是朋友介紹給我的,這個產品總共有一套三組,共計三種不同組力的彈力帶,只要正確使用,持之以恆,是可以輔助增強肌力、肌耐力與爆發力的,知名健身品牌岱宇國際,旗下代理的國外健身品牌產品:Spirit TCR 彈力帶,是國內多家健身中心教練愛用的輔助訓練器材,各別帶有三種等級的磅數:

  • 輕量級彈力帶(Light):10-50 lbs、淺藍色、
  • 中量級彈力帶(Medium): 25-90 lbs、紫色、
  • 重量級彈力帶(Heavy):60-150 lbs、灰色。

三組不同組力的彈力帶,各以不同外包裝標示,及不同彈力帶顏色作區隔,外盒包裝上都有明確識別,如果您是一次買三條彈力繩的套組,把三種彈力帶都一次補足,那可以視您個人的身體肌力狀況,決定要先從哪一個等級展開訓練,初學者當然推薦使用淺藍色輕量(Light)等級。隨著肌力逐漸增長,再循序漸進置換中量和重量級彈力帶,避免操之過急而受傷。

image

▲ 三組利彈力帶外盒封面,有真人操作示範圖,及內容物標示:產品規格、彈力帶磅數說明,請認明想使用的重量,不要買錯、用錯囉。  

image

▲ 三組利彈力帶外盒側印刷,有簡單操作示範圖示。

image

▲ 三組力彈力帶外盒封底,有真人示範簡單操作示範。

image

▲ 淺藍色彈力帶(Light)、磅數:10-50 lbs、外盒與說明書,說明書上有淺顯易懂的操作說明和動作教學。

image

▲ 說明書、外盒、三種磅數彈力帶大集合

Spirit TCR 多功能訓練彈力帶的阻力級別有三種,由輕至重以三種不同顏色來區分,彈力帶產生的阻力,除了顏色分類外,並依照您施力不同可以產生 50-150 lbs 不等的阻力。彈力帶的阻力隨著施力愈大,產生的阻力愈大,對肌力的考驗也相對增加,而且不同於槓鈴訓練對身體作用力是固定方向,因為彈力帶是具備韌性,作用力可以隨施力方向或方法改變,作用在身體不同部位,鍛鍊到全身不同部位的肌肉。  
題外話,我覺得彈力帶隨磅數不同設計成不同顏色,是非常貼心的細節,因為像我一次拿到三條不同阻力的彈力帶,如果取出後沒有留外盒,搞混了以後就分不太出哪條彈力繩是什麼層級的阻力了。

image

▲ 另外,給大家看一下外包裝的尺寸比例,圖中是一般小名片夾的大小,可以看得出一組彈力帶含外包裝大小真的很袖珍,外出隨身攜帶極其方便。

image

▲ 這是我的電腦包,後面一層迷你筆電一放,前面一層就可以直接放彈力帶,讓我帶到哪練到哪。當然,也不需要在星巴克用電腦用一半,忽然拿出彈力帶出來練啦,這樣會被旁邊的人當作神經病。

★ 功能實測報告

好,接下來要進入實際操作體驗的部分了,其實 Spirit TCR 彈力帶的內包裝都附有簡單操作教學說明書,照著練就有十種動作可以練習了。

上臂二頭肌鍛鍊:

image

▲ 單腳平踩彈力帶,同側手握彈力帶,掌心朝上,做手臂彎曲動作。

image

三頭肌鍛鍊:

image

▲ 單腳平踩彈力帶,同側手握彈力帶,掌心朝下,用手上下拉稱彈力帶,記得腳部踩穩保持不動。

肩頸部鍛鍊:

image

▲ 雙手握住彈力帶兩端,從頸後平舉水平拉撐,保持上半身抬頭挺胸,下身兩腳與肩同寬。

手臂及背肌鍛鍊:

image

▲ 雙手握住彈力帶兩端,從背後垂直平拉,保持上身抬頭挺胸,可以感受到手臂、肩膀、背部的肌肉出力的感覺。 

image

▲ 另外一種雙手平舉式的手臂&背部鍛鍊方式 。

image

深蹲輔助訓練

image

▲ 深蹲可訓練兩側下肢肌力、肩關節穩定和核心肌群,加上彈力帶可以增加阻力,事半功倍。

手臂及腹肌訓練

image

▲ 操作此動作,請以瑜珈墊輔助以免屁股痛痛。首先坐在瑜珈墊上成上下半身承 90 度角,雙腳底板平踩彈力帶,雙手握住彈力帶另一端,以腹部和手臂使力,並且雙手拉撐彈力帶向後上引導,搭配上半身微向後仰,上身全程保持挺胸。

image

番外篇:NG鏡頭……

image

▲ 本來這個動作應該是躺在瑜珈墊,身體躺平,然後腳踩彈力帶,垂直抬起腳讓角與身體呈現 90 度角,然後在垂直向右側翻。可是……我的大腿筋拉不開,在垂直抬腳那關我就過不了啦……

image

…….這個真的練不出來啊啊啊啊啊!由此可見,Wholesome solutions 裡面的六大項目:柔軟度這一關我是完全不及格的。

咳咳!總而言之,彈力帶真的是簡單攜帶又方便操作,上面這幾個簡易彈力帶動作,在居家就可以輕鬆練習,有助於維持身材、鍛鍊肌力。建議每組動作可以進行 10 下後休息 10 秒,再開始進行下一組動作,每天固定操作 30 分鐘,持之以恆應該可有不錯的效果喔。

記得,使用時要適個人肌力狀況選取適當阻力的彈力帶,運動過程勻稱呼吸頻率,切勿逞強,彈力帶選擇要由輕到重,循序漸進增加阻力,當運動過程出現身體不適或呼吸急促、氣喘等,建議立即停止運動,在尋求健身教練或醫師建議再行使用。

image

 

體驗心得總評 

每次連續假日後,常聽到很多朋友說:「沒健身房可以去,在親戚家也不方便運動!」bla…bla…bla,很好,你有福了,彈力帶讓你再也沒有辦法用這個當藉口,刻意忽略持之以恆運動的習慣了。

Spirit TCR 多功能訓練彈力帶,這看似簡單的乳膠帶,卻能變換出各種運動招式,可以瘦身、強化肌力,雕塑身材,而且攜帶方便,又不需要寬闊空間即可使用,日常生活中隨時可以攜帶,隨時可以進行練習,不受時間、空間限制,讓你再也沒藉口逃避運動。

必須說,這真是室內健身習慣用戶的懶人聖品,尤其連假到外地出遊,無法前往自己習慣的健身房,徒手訓練的成效又很有限,也不可能隨身帶一個搖擺鈴或槓鈴到處跑,說長假是運動恆心的殺手真是一點都不為過,因為那會引誘我們大吃大喝,更讓我們玩耍到忘記運動、懶得運動,或因沒有合適的時間、地點和器材,讓我們有不運動的藉口,俗話說:業精於勤,荒於嬉,當你不想因為放長假失去好不容易培養出的健身習慣時,彈力帶真的是你最佳的選擇。

彈力帶幾乎完全不受操作空間侷限,而且收納材積小,可以藏於隨身包包之中,讓你幾乎忘記它的存在,嗯!當然,帶出門就是要用的,可不要真的帶出去又帶回家,完全忘記它的存在啊啊啊!

★ Spirit TCR 多功能訓練彈力帶:哪裡買:(請加入導購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