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星雲集  臺中國際馬拉松的與會名人堂

image

一個國際規格的馬拉松賽,是一項難能可貴的城市成就。而一個成功而有魅力的馬拉松賽,往往在賽道上和場邊都會吸引到許多令人驚豔的熟面孔,他們有的是在路跑圈頗負盛名的明星跑者,有的是運動媒體兼運動愛好者,更有的則是體育界的超級明星。當他們現身在台中國際馬拉松賽的場上時,往往吸引到眾人的目光。

在 2013 年,在岱宇國際的號召下,臺中擁有第一次的國際城市馬拉松賽。也成為中部唯一的大型國際城市馬拉松,不但引起中部地區市民熱烈的迴響,也讓許多熱愛戶外運動的影視體育名人趨之若鶩,共襄盛舉。讓我們來看看都有哪些知名跑者的熱情參與吧。

從 2013 年岱宇舉辦第一屆的賽事,當時因為是台中首次舉辦大型的國際馬拉松賽,一切都是第一次,許多知名跑者也抱持著觀察的態度,直到 2015 年,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進入到第三屆的賽事,品牌口碑與優質賽事形象扶搖直上,也讓眾多明星跑者趨之若鶩,紛紛現身於賽道之上。

2015 年第三屆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

2015 年活動大使:女神主播徐裴翊

熱愛體育賽事的朋友,尤其是中華職棒的球迷們,應該不會不知道徐裴翊這個名字,過去曾經為緯來體育台的著名美女主播,兼具專業與外貌,口條清晰、台風穩健又不失幽默感,讓她迅速成為棒球迷心中的女神,後來離開主播檯以後,為了能夠為體育圈有所貢獻,她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創辦了網路運動媒體 Vamos Sports,實際深入國內外體育圈,報導體壇動態和幕後花絮,固定提供網友優質而富有深度的體育賽事報導,讓更多人「翊」起愛運動。

徐裴翊除了積極開創運動媒體的事業,對於體育賽事的推廣和參與也充滿熱情,她曾在 2011 年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先生的,以優異的團隊簡報內容,共同促成 2017 年世大運在台北舉辦的殊榮,讓台灣在五度申辦後終於順利奪標。

私底下徐裴翊本身就是運動的愛好者,熱愛單車和路跑活動,也常在個人粉絲團上分享參與路跑和室內彼拉提斯運動的照片和經驗,2015 年,她擔任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的活動大使,邀請大家一起來參與戶外活動,徐老闆的魅力確實不同凡響,實在是非常有說服力和號召力啊!

image

2015 年活動大使 準奧運馬拉松國手何盡平

當時何盡平選手擔任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活動大使時的頭銜,還是準奧運國手,而目前準備要盛大開幕的里約奧運,台灣頂尖馬拉松好手何盡平,他已經是名副其實的奧運國手了。

何盡平今年 32 歲,1983 年出身於金門縣,雖然童年沒有接受過正規的田徑訓練,但是無心插柳踏上馬拉松之路的他,是台灣現階段最頂尖的男子馬拉松好手之一,在長跑項目屢創佳績。 2006 年,24 歲的何盡平才剛展開職業跑者的生涯,參加個人首場職業賽事,開始邁向挑戰世界巔峰的道路,個性沉穩謙虛的何盡平,雖然面對訪問時較不擅長侃侃而談,但這樣的個性卻非常適合馬拉松這樣長征的孤獨挑戰,所以他能夠在賽場上突破自我,因為對於馬拉松的熱愛和堅持,他絕對不輸給任何人。

2015年,何盡平是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的活動大使,也實際參與了台中國際馬拉松的 42 公里全美賽事,在此之前,他在日本琵琶湖馬拉松,以 2 小時 17 分 42 秒的個人最佳成績,獲得了 2016 年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

image

台啤雙少回家鄉  力挺台中城市馬拉松 

何 也現身在 2015 年的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跨界挑戰學長 盡平、呂奇旻、蔣淯安,這三個運動員之間有甚麼特殊關連,原來目前效力於 SBL 台灣啤酒隊的兩位新星:呂奇旻、蔣淯安,他們都是台中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校友,也是何盡平的學弟,2015 年擔任岱宇台中國際馬拉松活動大使,同樣畢業於臺中臺體大的何盡平,力邀兩位學弟共襄盛舉,參加這場馬拉松盛會,一起挑戰自我、超越自我。

被暱稱為台體大艾佛森的蔣淯安,以 174 公分、65公斤的身材條件,在 SBL 打出一片天,他是土生土長的臺中之光,從台中神岡國中籃球隊開始正規籃球訓練,歷經台中青年高中、台體大學,直到進入 SBL 之前,他都在台中家鄉打球,雖然在籃球路上身材條件不如人,但是只跟自己挑戰的他,如今已在台啤打出一片天,順利奪得生涯首枚冠軍戒指、更入選今年的威廉瓊斯杯中華隊國手。

除此之外,台啤當家一哥,被球迷稱為「劉川楓」的巨星劉錚也化身為神秘嘉,受到呂奇旻和蔣淯安的力邀,特別來到台中參與中部地區最大的城市馬拉松,台啤三位球星鼓勵喜歡戶外運動的民眾,不管是籃球還是路跑,都可以呼朋引伴,培養共同興趣,有同伴和趣味,才能夠持之以恆。

2015 名人領跑 眾星雲集

除了徐裴翊、何盡平和台啤三位球星:呂奇閔、蔣淯安和劉錚之外,2015 年的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在岱宇國際的強力號召下,也募集到台灣各界知名的名人跑者擔任領跑任務,一起共襄盛舉。

image

2015 年,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特地規劃了全新的馬拉松路線,賽道路途行經秋紅谷、國家歌劇院、虹揚橋等台中各項知名地標,吸引超過一萬三千名熱愛路跑的參賽者報名參與,而在岱宇國際的號召下,知名的美女跑者如雷理莎、許虹宜等人擔任分項賽事的領跑任務,這些名人、達人跑者,也成為參賽者和觀賽者參與台中馬拉松時,除沿途風景之外的另類吸睛焦點。

image

進入到 2016 年,又會有那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神秘嘉賓現身台中國際馬拉松呢?

2016 年第四屆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賽

今年,進入到第四屆的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岱宇國際更加用心,在活動大使的邀約上,鎖定了與台中市有著深厚地緣關係和在地情感的前旅日球星、現中信兄弟棒球明星林威助以及當紅戲劇男神李國毅擔任本次賽會的活動大使。

同樣出身於台中台體大的李國毅雖然現在是影視明星,但是他在台體大時期可是田徑、游泳和籃球的多棲運動員。而許多人不知道林威助是台中土生土長養出來的棒球巨星,堪稱是台中市的驕傲,雖然外貿和氣質酷似日本人,但 1979 年出生於台中市的林威助,是道地的台中棒球少年。

image

童年經歷台中市大仁國小少棒、中正國中青少棒的磨練,後來在 17 那年毅然旅日逐夢,順利踏上憧憬的日職舞台,如今回台效力於主場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的中信兄弟,貢獻自己旅外所學。威助在為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代言時也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認為跑步就是所有運動之母,肌耐力和體能的訓練,對於棒球選手來說極其重要,需要透過持之以恆的跑步訓練來養成。

隨著岱宇臺中國際馬拉松的賽事口碑愈高,參與名人和達人也愈來愈多,今年賽事路線更為進階,新增望高寮「藍色公路」路段,坡度最高點與最低點落差達 262 公尺之高,堪稱全台灣最「硬斗」的路段,也歡迎熱愛挑戰自我的跑者們,無論你是素人、名人、還是達人,都歡迎你前來征服這次的賽道。

 

馬拉松賽事的精神,不是和他人比較快慢,而是超越自我的過程,過程意義大於結果,在每個撞牆期,如何與想放棄的心魔抗衡,持續與自我內心對話,岱宇國際馬拉松每年不斷強化的賽道,就像我們的人生,屢屢挑戰自我極限,不斷突破進步,然後可以看到別人所看不到到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