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之軀  喬丹大帝

「你或許是全世界最優秀的高中生,但我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誰能如此囂張又霸氣的口出此言?當然只有他—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這是他在 2003 年籃球訓練營中,邊用招牌後仰跳投破網得分,邊對當時不可一世的 17 歲天才高中生梅友(O.J. Mayo)所說出的話。

Continue reading

矮腳綠巨人、第四節王者  Isaiah Thomas

image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最喜歡的球星是艾佛森(Allen Iverson),他是一個改變籃球的矮個球員,他深深影響我們這個世代打籃球的方式。

2001 年 NBA 總冠軍賽 GAME1,AI 甩開了泰隆‧魯(Tyronn Lue)橡皮糖似的防守糾纏,個人豪取 48 分,帶領七六人在湖人史坦普主球場旗開得勝,突破了紫金大軍在當年季後賽的不敗之身。他狂傲的從魯身上一跨而過的經典時刻,深深震撼了一個年僅 12 歲的小孩。

Continue reading

重訓帶來新幸福  林益全投奔自由市場前的最後一戰

image

說到生涯前期不重訓的強打,現役球員中除了彭政閔,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林益全。生涯前八年,林益全呈現的成績就是「穩」字。時光飛逝,這已是他邁向 FA 前的最後一個賽季,從選秀大物、簽約拉鋸到強打少年,後續歷經兩次球隊轉手風波,他在場上的表現始終屹立不搖,年資有效累積及持續高效穩定,一直是益全每年談約的最大籌碼。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