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壞女神  瑪格羅比如何完美詮釋小丑女

image

若問今年度超級英雄系列電影中,被討論和搜尋度最高的女明星,你心中的答案會是誰呢?是飾演黑寡婦的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還是神力女超人吉兒·蓋朵(Gal Gadot)、亦或是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呢?我的答案是自殺突擊隊的女主角、飾演小丑女哈莉·奎恩的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

Continue reading

神力女超人—Gal Gadot 性感的Wholesome solutions

image

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票房效益下,吉兒·蓋朵(Gal Gadot)飾演的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已然成為全球英雄電影粉絲的新寵。這位渾身上下充滿神秘、野性、霸氣與性感氣息的亞馬遜公主,正從 DC 世界中天堂島的平面印象,躍然於紙上,有了一個更具體的銀幕形象,蓋朵也成為繼安海瑟薇(貓女)、史嘉蕾喬韓森(黑寡婦)、伊莉莎白歐森(緋紅女巫)後,又一位真人版性感女英雄的象徵。

Continue reading

如何舉起雷神錘? 克里斯漢斯沃的雷神打造故事

image

澳洲出身最經典猛男英雄,我們介紹過飾演金鋼狼的休·傑克曼,無疑是經典,就在休傑克曼傳出將卸下狼爪,辭演詮釋 17 年之久的金鋼狼以後,同樣出身於澳洲、新一代超級猛男英雄一哥接班人,當屬飾演同屬漫威影業《雷神索爾》的性感男星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你只要看看他的手臂,你就知道他為什麼夠資格舉起雷神之錘。

Continue reading

美國隊長怎麼練?  靠健身拯救世界的克里斯伊凡

image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近日火熱上映了,身為漫威史上第一個超級英雄,美國隊長在復仇者聯盟當中一直擔綱著主要領導的地位,而接續著《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後的劇情發展,因為過去在紐約、華盛頓、蘇科維亞等地的戰役當中,復仇者聯盟的行動造成許多無辜的民眾喪失了家園和生命,讓聯合國政府興起管控超級英雄們的念頭,而鋼鐵人和美國隊長也因為對於聯合國管制協定的看法出現嚴重歧異,導致復仇者的眾多英雄分派展開內戰。

Continue reading

司法制裁?私法制裁 美漫的私刑者何以成為英雄?

image

 

美國英雄漫畫的寫實處,在於他有許多發人深省,沒有正確解答的議題,其中有一個很廣泛被討論的點:私刑者到底是不是英雄?這和台灣前兩週沸騰的社會新聞其實是有著正相關的,漫威有一位特殊的英雄主角,他的行事風格,會讓看漫畫的人反思法律漏洞、私刑制裁以及復仇正義的現象,是的,我想講的就是漫威漫畫的制裁者(Punisher)–法蘭克·卡索 (Frank Castle) 。

Continue reading

《蝙蝠俠對超人》需要公允評價的蝙蝠俠

看完《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說真的,感受得到 DC/WB (華納兄弟)的龐大壓力,這一次是名副其實的「正義曙光」,蝙蝠俠、神力女超人和超人,三巨頭同步登場,如果票房和聲勢不振,會連帶影響《正義聯盟》相關電影的後續發展。看完班‧艾佛列克的蝙蝠俠,我必須給予讚賞,在他個人演技和詮釋上給予肯定,雖然他的角色設定和劇情鋪陳上確實略有缺陷,但這是編劇和導演的問題,無損他詮釋角色的功力。

 

Continue reading

X戰警、萬磁王、奧斯卡與種族歧視

image

 

說真的,有時看 《X戰警》(X-MEN)系列電影,會覺得有些沉重,沉重處不在於部份劇情沉悶、乏味或角色被惡搞,也不是看到金鋼狼近百年的人生命運多舛,讓人心生憐憫那類,沉重處在於 X-MEN 從漫畫到電影,其背後想要傳達的真正寓意,就是人類至今無法根治的種族歧視和族群撕裂問題。

Continue reading

綠箭宇宙  DC小銀幕的英雄搖籃

image

雖然 DC 電影宇宙架構還處在起步階段,準備上映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只不過是第二部電影而已,但在小銀幕上的影集宇宙,DC 可毫不含糊,自從 2012 年《綠箭俠》開播以來,已有無數英雄人物登場,串出複雜的劇情架構,透過四季綠箭俠影集開枝散葉,完成多部影集英雄間的相互串場,組成相對完整的影集宇宙觀,這些角色有些還活躍在劇情中,但也有一些鋪梗後被劇組和影迷遺忘的部分。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