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壞女神  瑪格羅比如何完美詮釋小丑女

image

若問今年度超級英雄系列電影中,被討論和搜尋度最高的女明星,你心中的答案會是誰呢?是飾演黑寡婦的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還是神力女超人吉兒·蓋朵(Gal Gadot)、亦或是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呢?我的答案是自殺突擊隊的女主角、飾演小丑女哈莉·奎恩的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

出身於澳大利亞的新生代女星瑪格·羅比,今年 26 歲,細緻又立體的五官輪廓、性感火辣的完美身材,以及舉手投足散發出的獨特貴族氣息,讓她成為網友心目中新生代性感壞女神。

為什麼會略帶一點壞女人的形象呢?當然是因為瑪格在 2013 年《華爾街之狼》的飾演李奧納多的妻子,風情萬種的性感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最後又因萬般無奈絕情的捨棄李奧,讓男影迷對她留下迷戀、同情又痛恨的錯綜複雜情感,瑪格也因為《華爾街之狼》的精湛演出獲得多項影評獎項提名,自此星途大開。2014 年,因為性感和使壞形象兼具的特性,確定成為華納與 DC Comics 宇宙觀第三部作品《自殺突擊隊》女主角,小丑女哈莉·奎恩(Harley Quinn)的飾演者,與一票 DC 漫畫超級反派龍蛇雜處,瑪格的使壞功力和吸睛亮度甚至在小丑之上,完美詮釋性感與危險氣息的女一號反派,預告片問世後詢問度大大提升,也讓人對她的新作演出充滿期待。

哈莉·奎恩這個女反派,雖然出現於 DC 漫畫的時間較晚,但問世至今已成為 DC Comics 中最具知名度且最受歡迎的超級反派之一,是讀者心目中百大性感漫畫女角中排名前三的角色。女小丑在動畫中於 1992 年 9 月 11 日這個特殊的日子現身於蝙蝠俠動畫作品中,也可略為窺見編劇隱喻她的危險性質,911 不僅是救援播號,更是危險急難事件的代表,正如小丑女內心的複雜性格一般。

image

在漫畫宇宙中的設定,小丑女具備高智商和優越的社會地位,她原是一位精神科醫師,因緣際會成為蝙蝠俠漫畫中著名反派集散地「阿卡漢精神病院」(Arkham Asylum)的醫師,但 她對小丑(Joker)的研究進而延伸成無可救藥的迷戀,使她成為多次幫助小丑逃離阿卡漢的共犯,食髓知味的她進一步化身為小丑女,成為高譚市的罪犯,一個危險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女小丑不但有有高智商、而且談吐風趣、面貌姣好、身材火辣,又因精神狀態不穩常有反社會的偏激危險舉動,她與貓女、毒藤女等人都是 DC Comics 中最具性感魅力的女性反派角色,在漫迷影迷心中都有著非常崇高的地位,如今在 DC 電影宇宙的第三部作品《自殺突擊隊》中,真人版小丑女終於要在電影大銀幕現身了!誰會是萬中選一的小丑女?自然引發全球影迷強烈關注。

超級英雄漫畫改編電影的選角,向來是一門極難的學問,選到與角色形象渾然天成的好演員,可以在真人版電影激發出不可思議的共鳴,透過好演員恰如其分的詮釋和增色,可讓平面上的動漫角色透過演員的演技和魅力實體化,造就經典的電影銀幕形象和龐大的商業價值。因此英雄電影的選角,總讓全球影迷熱烈討論,一旦選定角色,大量支持和反對的聲浪都會激烈論戰。

當年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小勞勃·道尼的鋼鐵人,班·艾佛列克的蝙蝠俠,都曾經面臨被漫迷大肆撻伐的處境,但他們後來都做出了長足的努力,以完美的角色詮釋扭轉形勢,成為名利雙收的英雄詮釋者。瑪格·羅比在承接小丑女一角後,當然也曾碰到類似的經驗,但她也付出了許多努力,證明自己是這個性感迷人的反派角色的最佳人選。

image

 

小丑女  瑪格·羅比的日常運動

瑪格·羅比過去仰仗青春肉體、年輕無敵,原本是個隨心所欲飲食,不忌口腹慾望的人,但為了稱職扮演小丑女,在日常運動和飲食控制的習慣調整,她也是煞費苦心。

在《華爾街之狼》的演出時,她有大量的親密戲和裸露鏡頭,她火辣的身材讓人印象深刻,到小丑女扮相展現玲瓏有緻的身材,更是讓人望眼欲穿,堪稱是一枚性感炸彈,她的信心和身材,來自於她的飲食和運動習慣養成。

在成為電影明星之前,瑪格羅比的飲食習慣其實並不正常,吃美食是她的紓壓方式,不能吃想吃的食物,會讓她無力,她會喝啤酒、吃薯條和漢堡等高熱量食物,直到確定要拍攝性感泳裝照的演出工作前三天,才連續禁食減肥只吃胡蘿蔔,過去她的飲食習慣是極端且不健康的。

但當她成為一線女星,並獲得小丑女的演出機會,讓她感到受寵若驚,但這也代表她過去熱愛的啤酒、漢堡、薯條等美食必須要有所節制,並開始規律地進行有氧運動訓練。藉以維持良好的體態,完美玲瓏有緻的沙漏型身材。

規律有氧運動  熱愛單車、慢跑、瑜珈

瑪格羅比會一天從事慢跑數小時。藉由有氧運動提升心肺功能,釋放日常演藝工作帶來的緊張感,維持規律的跑步讓她找到運動的好處。

騎自行車是瑪格·羅比另一個熱愛的有氧運動。除此之外,她也很喜歡冰上曲棍球,她透過冰球運動鍛鍊身體的靈敏度,並且運用到身體全身上下的肌肉,瑪格藉由冰球大量消耗熱量,並藉由冰球活動時的動作雕塑手臂、腿部和臀部的肌肉線條,冰球運動也可以加強自己的骨骼密度。

除此之外,她也會進行仰臥起坐,固定進行仰臥起坐,鍛鍊她的腹肌。藉以排除腹部多餘的脂肪,雕塑腹肌完美的體態。

同時她也會固定進行瑜伽運動伸展,藉由瑜珈有氧雕塑她的窈窕身材,規律進行瑜珈運動,放鬆她的身體和心靈,消除肌肉緊張,促進血液循環和增強身體基礎代謝功能。

image

畢竟哈莉·奎恩是漫畫上最經典的角色之一,別看瑪格·羅比外表美艷,為了完美詮釋角色的敬業程度,讓自殺突擊隊的導演大衛艾亞(David Ayer)深感欽佩。瑪格.羅比努力和敬業的態度,讓她能夠細心揣摩出小丑女這位心智異常的精神醫生和她身為反派時的外型和個性的一舉一動。

瑪格·羅比飾演的哈莉·奎恩,為求專業形象,在許多打鬥動作場面絲毫不假替身之手,親自操刀片中的打鬥片段,為求盡善盡美,她從事了為期半年的規律有氧運動和肌力訓練,包含在前面提到的慢跑、單車、冰球、衝浪,以及仰臥起坐和重量訓練,不但讓她雕塑出更為健美的肌肉線條,更讓她有足夠的肌力和體能來執行英雄電影中的武打動作片段。

導演大衛艾亞在回憶瑪格·羅比在《自殺突擊隊》的演出時說道:「她是個心志堅強的女演員,雖然年輕,卻有難以置信的成熟和深度,她不是在溫室中成長的花朵,也不是個嬌生慣養,中看不中用的花瓶。」她為了理想的角色詮釋演出,嚴格的鍛鍊身體和訓練演技,為求畫面流暢完美,所有高難度動作她大都親自上陣,堅毅強悍的程度令人印象深刻,為了華爾街之狼的演出,她可以大膽寬衣解帶、裸露入鏡;為了小丑女的演出,她也可以顛覆過去銀幕性感形象,化身狂野而瘋狂的女反派,一切付出,都為完美演出。

瑪格·羅比,這個好萊塢新生代以躍升之勢脫穎而出的耀眼新星,在星路上屢逢良好機運,但這是因為機會來臨前,她適時的調整了自己過去不健康的飲食方式,也培養固定的運動習慣,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

image

《自殺突擊隊》近日釋出了8/5 上映前的最後電影預告,瑪格·羅比無論是外貌、身材還是台詞和演技,都一如既往地搶盡了其他角色的風采,讓人無比期待她所詮釋的這位個性瘋狂、危險、神經質又性感的反派角色。

瑪格·羅比自認小丑女是她至今飾演過的角色中,挑戰性最高的一個,她說:「小丑女外貌穿著打扮特立獨行,非常有特色,我平常不喜歡穿這麼暴露,而小丑女神經質、喜怒無常,充滿危險、美麗與智謀,沒有人能預估她下一秒要做什麼,這樣的女人,讓男人愛恨交織,難以駕馭,是我喜歡的形象。」確實,哈莉·奎恩以精神心理醫師的專業,僅靠察言觀色就能讓她快速捕捉對手的心理弱點,因為這方面的專才,讓她成為自殺突擊隊重要的成員。

image

2016 年的瑪格·羅比,將要徹底擺脫《華爾街之狼》中美艷少婦的刻板形象,再次顛覆過往,以真人版哈莉·奎茵的形象再次聞名於世,並且與飾演死亡射手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和新一代經典小丑的傑瑞德·雷托(Jared Leto)上演精采的對手戲,擦出截然不同的英雄電影火花。

看了愈多瑪格·羅比飾演小丑女的預告片,就愈讓人期待她首次在 DC Comics 電影中的演出,8/4 ,絕對不要錯過瑪格·羅比挑大梁的《自殺突擊隊》,用她讓人瘋狂的性感拯救全世界。

外電來源:

The Margot Robbie workout for Harley Quinn

Margot Robbie Diet Plan and Workout Rout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