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影集全明星 不容錯過的明日傳奇(Legends of Tomorrow)|活力熊

image

 

文:卓子傑(活力熊)

雖然漫威在電影大銀幕的宇宙觀體系越來越龐大吸睛,相形之下 DC 的電影進度似乎有些緩慢,但 DC 所擅長的動畫和影集系統可還是沒有絲毫含糊,隨著近年有效利用電視影集的篇幅,作角色鋪陳和劇情布局,DC 小銀幕宇宙串聯網也日漸培養成熟,從最初開路先鋒的綠箭俠,到如日中天的閃電俠,到最新推出的女超人,利用各影集支線中識別度極高的經典正反派,共同領銜主演的全新衍生劇–明日傳奇(Legends of Tomorrow ),終於在上週粉墨登場。

這部堪稱 DC 小銀幕 All Star Game 的作品,各位美漫劇迷千萬別錯過。(內文有雷請慎入)  

 

image

距今 150 年後的英國倫敦,破壞野人(Vandal Savage)這個永生不死的惡混,再次發動城市攻擊,屠殺大量人類,他曾在本季綠箭和閃電跨部影集現身,漫畫中初次登場則是在綠燈俠連載中,因外來不明物體,讓這位原本存活於數千年之前的原始人,獲得智能進化和再生不死的能力,他的邪惡本性,讓他在歷史進程中幫助各時代的獨裁者們: 如凱薩、希特勒等人,累積屠殺了十億人的性命,對於人類是極大威脅。

image

在西元 2166年,時間理事會 (Time Masters council) 成員 ,時空旅人亨特 (Rip Hunter),企圖說服理事會聯絡 150 年前的英雄們組成團隊,阻止 Savage 的肆虐,要求理事會提供時空旅行飛船,並給予一次改變歷史的權利。亨特回到 2016 年 1 月的星城,邀請成員組成傳奇團隊。

明日傳奇,將有多位 DC 漫畫角色登場,例如於初次登場於綠箭影集中,擁有高科技裝甲、飛行、防護和縮小能力的原子俠 (The Atom)、

image

本來已經死亡,但透過永生泉死而復生,換裝再出發的白金絲雀 (White Canary)、

image

史坦恩教授和新任成員傑克森所組成的新雙位一體火風暴 (Firestorm)、

image

登場於閃電俠的反派熱波(Heat Wave)、酷寒隊長 (Captain Cold)。

image

 

這部的大反派 Savage 和鷹俠與鷹女這對英雄情侶有著不可化解的仇怨,鷹俠是 4,000 多年來不斷轉生的埃及王子,他在第一世與鷹神荷魯斯的女祭司 Chay-Ara 為戀人,遭到當時擔任埃及祭司的Savage的妒恨,後來雙雙遭其謀殺。

 

image

 

在神力庇護下,鷹俠和鷹女得以不斷轉世重生,鷹俠每一世皆能保留累積轉生前的所有記憶,鷹女則沒有前世記憶,但兩人都有展翅飛翔的力量。鷹俠記得自己和鷹女曾在破壞野人的追殺下,被殺死 206 次,為避免前世今生的禍事重演,並防止人類社會一再遭受破壞和屠殺,他說服鷹女共同加入時空旅人亨特的團隊。

 

image

 

順帶一提,亨特在時空飛船上使用的超級電腦–吉迪恩 (Gideon),就是閃電俠第一季中大量出現、由閃電俠貝瑞艾倫 (Barry Allen) 所製作的互動式人工智能。

image

 

另外,不只急凍隊長和熱浪所愛用的急凍、熱浪光束槍,白金絲雀的新服裝,也是由閃電俠影集中,星光實驗室的鬼才武器製造者西斯可(Cisco) 所研發提供,的確是稱職的後勤部隊成員,可惜性感度和過去的爆乳莎拉相形之下似乎遜色了些,西斯可,你的口味變了嗎?

image
image

 

由時空旅人亨特集結,來自 2016 年正邪混雜的八人團隊,即將穿梭在過去、現在、未來的時空間,在成員價值觀各異的情況下,對抗狡猾且永生不死的破壞野人,從一群私刑英雄、罪犯,逐漸成為名垂青史的傳奇,這樣星光閃閃的陣容和豐富的劇情線,儼然就是個小銀幕版的正義聯盟,身為影集中的學長,綠箭俠和閃電俠也有機會在明日傳奇後續劇情中串場,就像每年農曆年必看的NBA明星賽一樣,明日傳奇這個小銀幕版 DC 全明星,在農曆年前的首映集,美漫迷和影集迷千萬別錯過!